閃爍「光耀金」夠吸睛!安坑輕軌首列車亮相

新北市重點政策三環六線,第二線「安坑輕軌」,民眾公開票選出「光耀金」的外觀塗裝,16日下午首列車公開亮相,由市長侯友宜揭幕,果然在光線照射下,車體閃閃發光,非常吸睛;而且跟淡海輕軌一樣,結合觀光旅遊跟交通運輸需求,國車國造里程碑又向前邁進一大步!

更多新聞: 建設難度最高!侯友宜見證跨徑225米 安坑輕軌合龍作業完成

新北市長侯友宜來到位在新竹的台灣車輛公司,與台車董事長共同為安坑輕軌首列車揭幕,在光線照射下,車體閃閃發光,過去淡海輕軌廣受好評,這回安坑輕軌在基礎上優化升級,製造廠商台車信心滿滿,務必讓市府滿意。

台車董事長蔡煌瑯指出,「淡海輕軌是我們國內第一部國車國造,我們自製的輕軌車輛,當然我們開始累積了很豐富的經驗,所以我想安坑線會比過去更好。」

新北市政府與台灣車輛公司合作,全台首創國車國造淡海輕軌,安坑輕軌是三環六線中的第二線,全長7.5公里,全線設置9個車站,預計在111年完工,大幅縮短通車到台北市的時間,而且也跟淡海輕軌一樣,兼具觀光跟運輸多功能。

侯友宜提到,「光耀金安坑輕軌整個在做的過程當中,國產化已經從百分之22的淡海輕軌,提升到安坑輕軌的百分之42,我們在通車的時間,可以到台北省了15分鐘的時間。」

安坑輕軌外觀塗裝,採用民眾票選的「光耀金」,不只外型新穎,內裝也很有料,市長侯友宜到車廂內體驗,一一檢視零件配置,採用高強度防火塑料,以及完善的車頂包覆及排水規劃,大型側窗玻璃,讓旅客搭乘時能輕鬆觀賞沿途風景,國車國造再創新歷史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安坑輕軌要長怎樣?四色塗裝讓你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