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觀光局結合嘻哈 淡水舉辦「輕軌創意路跑」

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首度結合嘻哈元素,在淡水舉辦「輕軌創意路跑」活動,全程9公里,跑友們沿著輕軌,一邊跑、一邊賞景色,而且除了運動之外,晚上還有一場兩小時的嘻哈派對,輪番上陣的嘻哈歌手們,要跟大家一起嗨翻整個淡海新市鎮。

更多新聞: 閃爍「光耀金」夠吸睛!安坑輕軌首列車亮相

汽笛聲一響,所有的跑友們,卯起來向前衝,新北市觀旅局首度結合嘻哈元素,在淡水舉辦輕軌路跑,全長9公里,讓大家認識淡海新市鎮,感受當地的人文魅力,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地到現場,幫跑者加油打氣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輕軌是我們的驕傲,也是我們快樂的泉源,跑我們的雙愛心,跑我們的最美麗的山海線,更重要我們選擇台灣鐵道,最北端的車站崁頂站來做起跑,新北市長侯友宜,這是我們年輕人的最愛。」

風景太美,連侯市長都想下去跑。青春山海線從淡水到貢寮,延伸整個北海岸。透過路跑,延路認識當地風景,邊跑邊跟輕軌賽跑,吸引兩千位民眾聚集,跑累了,還可以搭輕軌回來,體驗輕軌的便利性。

跑者:「新北辦這個活動所以剛好,可以慶祝耶誕節跟跨年,給大家一個健康的人生。」

跑者:「全家第一次路跑第一次坐輕軌,一個好的紀念。」

路線設計極具巧思,除了補給站,還有DJ、啤酒等多個關卡,讓跑友闖關互動,另外也設有農產品、手工藝品等攤位,邊逛邊玩,晚間還有長達兩小時的嘻哈派對。全台第一個結合嘻哈元素和輕軌的路跑,讓民眾用健康迎接2020,感受新北市滿滿的活力。

(民視新聞黃瀞儀、黃啟豪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智堅造訪淡海輕軌!侯友宜化身導覽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