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智堅造訪淡海輕軌!侯友宜化身導覽員

淡海輕軌營運至今半年多,已經吸引超過244萬人次搭乘,新竹市長林智堅,今天帶領市府團隊專程北上,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共乘輕軌,侯友宜則化身專業導遊,一路介紹輕軌系統,林智堅希望能借鏡新北的成功經驗,讓新竹市民也盡快有輕軌可搭。

更多新聞: 搭車直接眺望台灣海峽!淡海輕軌藍海線最快年底通車

新北市長侯友宜,兼職淡海輕軌導覽員,邊看著窗外,一邊對新竹市長林智堅,介紹輕軌興建的過程。

林智堅聽得認真,還一連發問了好幾個問題,從如何跟居民溝通、車廂的建造特色到沿途的景緻,侯友宜有問必答,兩位市長難得同框,還引起車廂外頭的民眾一陣驚呼,不斷揮手拍照。

林智堅說,「我們新竹的輕軌喔,在近年來中央的支持之下,我們的可行性評估,已經到了期末的階段了,所以我剛剛特別在車上跟侯市長請益。」

侯友宜則說,「這是一條國車國造,完成以後,因為它的窗明几淨,結合通勤通學以及觀光旅遊,非常現代流行的車站,我覺得他非常非常用心,一路他問我幾個問題,我覺得很好。」

一條輕軌,串連來自藍綠政黨的兩位市長,林智堅也邀請侯友宜造訪新竹市,一起拚市政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北觀光局結合嘻哈 淡水舉辦「輕軌創意路跑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