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三重停車場完工 蘇貞昌、侯友宜再較勁前瞻計畫

新北市三重商工停車場是前瞻計畫下第一個完成的停車場,30日舉辦啟用典禮,整座停車場興建經費大約30%,也就是1.9億元,由中央補助。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感謝,但更希望中央多負擔,減輕市府財政困境,而蘇院長則說,那一個縣市有效率、有計畫,政府都會盡力補助。

更多新聞: 蘇貞昌打政績牌 羅致政、柯志恩搶位拚曝光

新北市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正式啟用,行政院長蘇貞昌、交通部長林佳龍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剪綵。

中央地方官員都很重視,因為這是前瞻計畫中第一座完成的停車場,而且設計以綠建築概念為主軸,引入自然通風、採光,更是新北市第一座智慧全配的停車場。整座停車場耗資6.14億元,中央補助1.9億元,約佔總工程經費30%。

蘇貞昌對侯友宜讚譽有加,表示「侯市長很客氣,特別發帖子邀請我來,其實這個停車場,中央補助1億9千多萬,比例不高,但我專程前來,因為侯市長有這樣專心努力,現在就能順利完工」。

但侯友宜對中央補助比例,卻顯然有些委屈,不吐不快,指出「六都裡面因為財劃法沒有通過,永遠都是在分配預算最少的,對我們財政已經非常不公平,我們一年最少少150到200億,所以中央給我們的補助理所當然,但我們在爭取補助的過程中,仍然受到很多限制,如果中央多給我們分擔,其實可以減輕我們財務的困境」。

而蘇貞昌回應,在還沒有前瞻預算前,他們就開始興建,還是願意給興建中的停車場,給新北補助1億9千多萬,前瞻預算過去在審查時,國民黨的立委丟水球、灑麵粉,是多麼不合地方民眾的要求,但我們不計較過去,很大方的,哪一個縣市有效率提出的計畫可以,我們都很努力的來補助地方」。

蘇院長強調對各縣市標準一致,中央會盡力補助,畢竟前瞻計畫這塊大餅,誰都想爭取。

(民視新聞/劉忻怡、李志銳、胡希哲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歷經兩年半施工 嘉義「華興橋」完工啟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