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稱一天批10份公文 蘇貞昌反酸:我批的堆起來比人高

行政院今天舉辦親子日活動,難得上班日不用看公文,大家都很開心,但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說,自己一天至少批10份公文以上,院長蘇貞昌反酸說,他要批的公文比人還高,要韓國瑜不要為自己的事情搞東搞西,不然下面的人會有樣學樣。

更多新聞: 蘇貞昌臉書介紹新式身分證 掛保證「沒有被監控風險」

行政院親子日活動,院長蘇貞昌總動員,夫人詹秀齡、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,還有小孫女都來了。副院長陳其邁雖然單槍匹馬,但人氣超旺,拍照來者不拒,氣氛超嗨。

難得上班日可以暫時放輕鬆,記者好奇,高雄市長韓國瑜說一天至少批10份公文,反擊名嘴說他公文都找副市長代批,不知道蘇貞昌一天要批幾份公文?

蘇貞昌回應:「我批的公文,常常要分好幾次報進來,堆起來都比一個人高,那我的工作不是只有批公文,我常常一天從清晨五點多就開始,經常七點多出門,弄到很晚才回家,人民最希望看到的就是政府首長能夠人溺己溺,而不是為自己的事情去搞東搞西,首長如果是怠忽職責,或者根本就不常在位置上,那有樣學樣,底下就會走樣」。

暗諷韓國瑜上樑不正下樑歪,蘇貞昌話說得又嗆又辣,因為在內閣團隊的努力下,財政上達到22年來首次收支平衡,讓他很自豪。蘇貞昌還說:「22年來第一次達到歲入歲出平衡,這是非常不簡單,而且我們也看到蔡政府這幾年來的努力,我們去年的年度剩餘甚至達到一千多億」。

誇讚蔡政府重視財政紀律,蘇貞昌說自己也會繼續衝衝衝,帶給人民有感政績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李志銳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搬等身高公文嗆蘇貞昌「來PK」政院:直播時間可以再批一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