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份公文很多嗎?蔡英文:我不只批公文還要看很多報告

總統蔡英文今天前往正在休園改造中的新竹市動物園參訪,搶先參觀河馬樂樂的新家,總統力讚林智堅是市政經營的典範。林智堅暗酸韓國瑜,居然可以11點,甚至到下午1點才上班,讓他覺得不可思議。對於韓國瑜說,自己一天至少批十份公文,總統也說:「我不只要批公文,還有很多報告要看!」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搬等身高公文嗆蘇貞昌「來PK」政院:直播時間可以再批一份

總統逛新竹市立動物園,搶先參觀動物明星河馬樂樂的新家。總統對高齡32歲的河馬樂樂很感興趣,還陪著孩子一起做河馬糞紙。

新竹市立動物園已經有80多年歷史,連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幼稚園畢業旅行,都是來這裡。而看著新竹市立動物園舊翻新,年底就要和民眾重新見面,蔡總統對市長林智堅讚賞有加。

蔡總統表示,「我記得這個是2014年,我們市長在競選的時候,第一個提出來的大型的計畫,我記得他宣布的時候,我就站在他旁邊,看到這個當初的政見被落實,市長確實是我們在市政經營上面,一個非常重要的典範」。

蔡總統這話,是拿來跟高雄市長韓國瑜做比較嗎?尤其韓國瑜說自己每天至少批十份公文,聽在蔡總統和林智堅耳裡,實在難以置信。

蔡總統說自己不但有公文,還有很多的報告要看,所以每天做事要花一些時間;林智堅則訝異表示,新竹市政府每天八點就要開晨會,同仁常因為錯過火車或高鐵,來不及八點開會而感到很扼腕,因為市長的臉色不會太好。

林智堅火力全開,畢竟有沒有認真執政,政績拿出來一比就知道。

(民視新聞/蔡佩樺、宮仲毅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國續推對台軍售 蔡英文:國防力量提升才能確保和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