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國民黨批上班時間拜廟 蔡英文:別為選舉貶抑信仰文化

國民黨全力輔選韓國瑜,痛批總統蔡英文在周間拜廟,是用上班時間拚選舉,蔡英文不以為然,他說拜廟是請求神明保佑平安,和民眾互動,不要為了選舉貶抑信仰文化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辣台派台中開講!喊話「三年有成、再給四年」

總統蔡英文拜廟,報告施政成績,卻被國民黨逮到機會,大作文章。立委費鴻泰表示,「不要說禮拜六、禮拜天,上班日也都去,真的是祈求國泰民安、風調雨順嗎?還是為了他自己的參選,為了去拉票而已」。

對於國民黨批評,蔡英文不以為然,回應「拜廟是祈求神明保佑台灣平安,我們也利用這個機會跟民眾互動,跟他們解釋政府做了什麼事情,這些本來就是總統的事情,總統要做的事情,不要為了選舉把文化貶抑 ,其實這不就是接地氣嗎?」

但國民黨不只砲轟總統,還酸行政院長蘇貞昌撿到火藥,頻頻炮打韓國瑜,更發函要查副院長陳其邁上任以來,南下高雄視察的詳細行程資料,大動作就是為了護航韓國瑜。

只是韓國瑜自己承諾周間拚市政,周末打選戰在先,國民黨卻狂打「不准韓國瑜周間跑行程」,似乎自相矛盾。曾銘宗表示,「黨政軍幾乎都在砲打韓國瑜相關行程,尤其是禮拜一到禮拜五,假設有相關跑選舉行程」,賴士葆則認為「禮拜一到禮拜五,不管任何首長都應該是上班時間,可以拿來跑選舉嗎?」

連自己人都意見不一,國民黨團全力輔選韓國瑜,恐怕還要再加把勁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經濟成長亮眼!蔡英文:今年是台灣投資大爆炸的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