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續推對台軍售 蔡英文:國防力量提升才能確保和平

總統蔡英文周六馬不停蹄,南下台中關心在地企業,參訪全球最大的水上摩托車螺旋槳製造廠,密切掌握中美貿易戰,對台灣中小企業的衝擊。而外界關注,美方對台的F-16V戰機軍售案,總統強調台灣國防力量的提升,最主要是為和平。

更多新聞: 「勇鷹」高教機遭質疑「擁英」 國防部反駁:公開投票無關政治

總統蔡英文拚經濟,關心在地企業,台中參訪全球最大的水上摩托車螺旋槳製造廠,對產業深具信心,並表示「我們經濟整體面來看,還是都在穩定成長,那機械業確實這段時間以來比較辛苦一點,我們也討論了一段時間,這些方案我們都會一一實現,協助業者度過比較困難的這段時間」。

中美貿易衝擊,總統密切掌握,經濟問題擺第一,而國防方面,美方對台80億美元的F-16V戰機軍售案,越來越有眉目。總統也指出,「我們國防能量的提升是為了和平,也只有在我們有足夠的自我防衛能量下,我們才能保證和平會持續下去」。

強化國防力量,目的不是激怒中國,對於香港反送中,府方也高度關注,總統提到「會持續注意香港情勢的發展,對我們我們台灣的影響,也備妥我們因應的措施,我們國安高層會議都經常性召開」。

對於媒體詢問民調,總統蔡英文先是微笑,因為早已有標準答案,說「每一個民調喔!都有它的時間點,還有它背後一定的思考,所以這些民調我們就參考用」。

下鄉衝國政,總統蔡英文持續往連任之路前進。

(民視新聞/陳仕承、黃信儒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19國防報告書記者會 專家:中國有封鎖台海能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