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璃心又碎!中國不滿美對台軍售 再嗆「造成的後果美方承擔」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

美國總統川普已確認批准66架F-16V的對台軍售案,此舉再次引來北京當局抗議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(19)日火大嗆聲,要求美國取消相關計劃,「否則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由美方承擔」。

更多新聞: 「台北」和「北京」字體一樣大就不行?中國玻璃心任意沒收地球儀

川普在美國當地時間18日時,對外表示已經批准了80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,相信台灣軍方將會「負責任地」使用戰機,並稱這項交易會為美國帶來「很多錢與工作機會」。

美國總統 川普

不過對此,中國又再度「氣噗噗」,耿爽於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表明中方「堅決反對」的立場,並呼籲美方立即取消該項軍售計劃,否則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由美方承擔,甚至揚言「中方將根據形勢的發展採取必要的措施來維護自身利益」。

耿爽指出因美國擬售台F-16V戰機,中國已多次就此事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。耿爽強調,美國對台軍售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,並稱此舉是嚴重干涉中國內政,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。

(民視新聞網/蔡佩芯 報導)

更多新聞: 玻璃易碎?總經理貼「一張圖」休士頓火箭隊遭中國全面下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