玻璃易碎?總經理貼「一張圖」休士頓火箭隊遭中國全面下架
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(Daryl Morey),圖取自CNN官網

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到美國職籃(NBA),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(Daryl Morey),日前在個人推特發文力挺香港,卻被中國網友群起抵制,如今連前火箭隊球星姚明領導的中國籃球協會,也宣布終止合作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施壓要求開除火箭總管莫雷 NBA主席:不可能

莫雷在推特發文挺香港,寫上「FIGHT FOR FREEDOM」(爭取自由)、「STAND WITH HONG KONG」(挺香港)等字眼,引發眾多中國網友們強烈反彈,一面倒表達拒看火箭隊賽事。

莫雷日前在推特挺香港,引起中國網友反彈聲浪

由於火箭隊在中國是人氣最旺的NBA球隊之一,不敢得罪金雞母,火箭老闆費提塔 (Tilman Fertitta)事後趕緊推文切割,表示總經理推文不代表球隊立場。

不過貼文已經激起「愛國表態潮」,央視宣布不再轉播火箭隊賽事,中國多家贊助商也暫停合作,中國籃協與火箭隊的交流也喊卡。

對此莫雷今 (7)日上午再發布兩條推特,他首先表示自己無意冒犯中國朋友和火箭隊的中國球迷,莫雷解釋:「我當時只是基於一種角度,針對一個複雜事件發表看法。自從我發布那條文字後,又聽到了並考慮很多其他角度的觀點和看法」。

莫雷在第二條推特中寫:「一直以來,我都非常感激中國粉絲以及中國贊助商對火箭隊巨大的支持,我希望他們能明白,這次的冒犯和誤會並不是我的本意。另外我的社交媒體觀點只代表自己,與火箭隊和整個NBA無關」。

圖取自Daryl Morey Twitter

而火箭隊看板球星哈登(James Harden)今日隨隊在東京備戰海外熱身賽,他也趕緊出面道歉,還聲稱他們熱愛中國,但能不能平息中國網民怒火,後續還要觀察。

(民視新聞網/廖威誌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滿NBA主席支持言論自由!中國人竟洗版:賓拉登911做得太好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