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主席支持莫雷「言論自由」 中國央視氣壞:暫停所有轉播

NBA火箭隊總經理莫雷(Morey),公開支持香港爭取自由,中國因此斷絕和火箭隊一切關係,包括轉播、贊助等合作,雖然火箭隊和NBA在商業方面損失慘重,但NBA主席西爾佛(Silver)在接受訪問時表示,他支持莫雷表達自己政治觀點的自由,中國對此加以反擊,央視宣布「立即暫停NBA轉播」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施壓要求開除火箭總管莫雷 NBA主席:不可能

火箭總經理Daryl Morey公開挺香港爭自由的言論,引起中國全面封殺。不過人在日本的NBA主席Adam Silver,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談到,雖然在經濟方面已經蒙受損失,但仍力挺言論自由。

Silver說,「我支持的是,Morey在這種情況下表達政治觀點的自由。」儘管不少美國媒體,或是政治人物都站在Morey這邊,但中國廣大的市場和商機,誰都不想放棄。

火箭的比賽,已經暫時消失在中國,籃網隊老闆、台灣企業家蔡崇信,也因為這個風波首度發表意見,他認為,人們自由表達自己的意見,會有什麼問題呢?但有些特定的話題,在某些國家社會和團體,就是不能觸碰的禁忌,在中國分離主義就是這樣的話題。NBA主席Silver也支持蔡老闆的想法,並說這是一連串有關連的複雜事件,我們對中國球迷道歉,與我們表達支持某人的權利之間,並沒有不一致。

北京的街頭籃球場,隨處可見穿NBA服裝的粉絲,聯盟經營多年,品牌早已深入籃球迷心中,著力最深的火箭隊,如今成了過街老鼠。

而就在今天下午,中國央視也發出聲明「立即暫停NBA轉播」,全面抵制行動越演越烈。

這個風波該如何善了?誰也沒把握,籃網老闆蔡崇信認為,Morey可能不清楚事情的嚴重性,造成的傷害,恐怕得花很長一段時間才能修復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NBA/詹皇嘆遭波及財務受損...網友嗆:有想過新疆再教育營裡的人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