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力NBA商業化!主席西爾佛不向中國市場妥協

現年57歲的西爾佛(Adam Silver),在2014年接任NBA主席後,就致力將聯盟商業化,不但簽下史上最高額的9年240億美金轉播權利金,同時也開放球衣廣告商標,每年可再多賺進1.5億美金,這位NBA最靈活運用商業手腕的領導者,卻能為了言論自由而不向中國市場妥協,令外界相當嘆服。

更多新聞: 砲口對外!美國議員跨黨派呼籲NBA:停止中國所有活動

NBA主席對一般球迷來說,最有印象,就是在選秀會擔任主持人。但對Adam Silver來說,他做的事情可不只是在這一天公開亮相而已。

近期Silver因為支持言論自由,而讓NBA遭受中國全面打壓,對於現年57歲的他來說,是上任後的一大空前危機。

Silver在2014年,接替佔位長達30年的David Stern,擔任聯盟主席。之後他簽下史上最高額9年240億美金的轉播權利金,說服所有球團老闆。接下來再開放球衣廣告,每一年可多賺進1.5億美金。

NBA走向娛樂商業化,而賺錢的背後,現在已經涉及更廣泛的政治議題,也讓各隊總教練開始出現不同的聲音。

勇士總教練柯爾表示,「(中國事件)我得知的內容就跟大家一樣,我不會做出任何評論。」快艇總教練瑞佛斯則說,「我的觀點是言論自由,並不代表不會遭受任何反擊,你有自由發言的權利,但或許會有一些抨擊的聲音針對你的言論而來,所以一字一句都要經過思考,在你說出口之前。」

針對敏感話題,NBA強權勇士總教練,以及正在進行亞洲行的火箭教頭,通通拒絕回答。其他像是快艇總教練Rivers,以及暴龍主帥則是轉移焦點。目前在公開受訪時,只有馬刺知名總教練Popovich支持Silver的立場。

波總表示,主席能在面對困難、經濟危機之下,還能堅守原則,是正確的處理方式。NBA跟中國的風波持續延燒,如何善後、降低傷害,將會考驗Silver的危機處理能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NBA挺港續延燒 川普:雙方問題須自行解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