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式自我審查擴及全球?76人球迷比賽中挺港遭驅逐
兩球迷因持挺港標語、高喊「香港自由」,被76人保全趕出場(圖/美聯社)

美國職籃NBA因休士頓火箭總經理莫雷(Morey)公開挺港言論,被中國片面斷絕一切合作,鬧得滿城風雨,如今這把火卻燒回了美國本土。今(9)日費城76人在主場對戰CBA廣州龍獅,一位球迷在比賽中舉起「Free Hong Kong」、「Free HK」標語,沒想到卻遭到保全驅逐出場,引發大批美國網友撻伐。

更多新聞: 蘇貞昌提漁港改建再加碼!預算規模不限9億

日前因火箭隊總經理莫雷推特發文公開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,引來北京方面不滿,不過NBA主席西爾佛(Adam Silver)沒有因此低頭,反而表態力挺「言論自由」,導致中國官媒央視宣布暫停所有NBA球賽的轉播。

NBA主席西爾佛(Adam Silver)力挺「言論自由」

|不允許「挺港」!球迷「Free HK」標語遭沒收|

如今這場戰火恐怕已經燒到美國本土,費城76人今在主場富國銀行中心(Wells Fargo Center),與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(CBA)廣州龍獅進行季前熱身賽。根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(CBS)費城分部報導,入場觀賞球賽的球迷瓦克斯(Sam Wachs),因攜帶「挺港」標語被保全趕出去。

目前居住在費城、33歲的瓦克斯,曾在香港生活2年,今天與妻子攜帶「Free Hong Kong」、「Free HK」標語進場看球,但在開賽沒多久,兩人的標語就被保全發現,並遭到沒收。第2節比賽時,瓦克斯高喊「香港自由」後,就與妻子一同被保全驅逐出場外。

事後瓦克斯受訪時表示,當他問為什麼自己不能這麼做時,相關人員只回答他:「別給我找麻煩!」

|76人荒唐之舉引眾怒 美國網友批:「自由之城」淪陷|

針對整起事件,76人並未提出相關回覆,根據富國銀行中心網站指出,標語必須得體,且適合該活動,不過上頭也寫了,該政策可能根據管理階層的判斷而隨時改變。

至於NBA的政策則是禁止在標語或衣服上呈現淫穢或不雅信息,但並未提及政治言論。

而76人保全此舉馬上引發大批美國網友撻伐,紛紛在記者釋出的現場影片下留言砲轟球團,「這是在費城耶,太可悲了,真的太可悲了」、「這證實了NBA球隊有多麼虛偽」,更有球迷氣得怒罵「自由之城淪陷」、「在『自由之城』費城做出這樣的舉動,根本是在踐踏自由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蔡佩芯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痛批「港府無恥、真相被黨國屏蔽」中國知名獨立記者黃雪琴被失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