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國防報告書記者會 專家:中國有封鎖台海能力

國防部今天召開記者會,發表2019國防報告書,請來專家學者背書,整本報告書近190頁,軍方指出中國解放軍對台的威脅,包括偵查預警,網路訊息,而且有奪取我離島,封鎖台灣海峽的能力。

更多新聞: 國軍營舍華麗變身!蔡總統:國家真的有照顧軍人

國防部發表2019年國防報告書,除了影片還有漫畫版,記者會現場還請來學者背書。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長翁明賢表示:「整個報告書的主軸,在建構一個和平捍衛者的角色,不僅是包含中華民國在台海地區,也在亞太地區,也在全球地區,我們要扮演一個和平的促進者、捍衛者。」

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長翁明賢表示整個報告書的主軸,在建構一個和平捍衛者的角色。

今年的國防報告書,分為安全環境、安全威脅、國防自主、國防治理和榮耀傳承等五個階段,也提到國機國造和國艦國造,描述中國威脅和各國兵力部署,具體點出,中國解放軍對台威脅,包括偵查預警,網路訊息等,而且已擁有奪取我離島的能力,封鎖台灣海峽。

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長林文皇表示:「我們是依照防衛固守,重層嚇阻的軍事戰略指導,然後發展出來戰力防護、濱海決勝、灘岸殲敵的整體防衛構想,對敵的戰術、戰法部分是沒有改變,也許是有一些武器裝備的更易、更新。」

今年的白皮書,有不少總統視察軍隊的照片,軍方說,這是如實反應總統施政內容.對於外交部傳出有所謂空襲福建和加拿大軍艦通過台海議題,軍方一一回應。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回應:「我們所認為它的訊息不正確的,講的是有關於空襲這一段,其實沒有跟外交部有所謂不同步的地方。」國防部情次室聯合情研中心主任朱惠民也回覆:「台灣海峽它畢竟是一個公海,任何的國家,不管是軍事船舶,或是商船等等,它都有通過的權利。」

近190頁的國防報告書,記載我國未來國防走向,也凸顯蔡政府捍衛台灣,國土主權寸步不讓的決心。

(民視新聞/楊凱安、郭文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軍人節前往忠烈祠擔主祭 蔡總統:希望台灣人以國軍為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