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觀航太國防展 總統談國防自主、工資調漲

總統蔡英文參觀航太國防、無人機展,親自來看展,總統強調上任以來就力推國防自主,另外前一天政府宣布基本工資調漲,她說希望經濟成長的狀況下,企業能把成果分享給一般勞工,對柯文哲的批評她談香港談太多,她反擊難道要總統不講話嗎?

更多新聞: 2019國防報告書記者會 專家:中國有封鎖台海能力

總統蔡英文參觀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,親自看看國內廠商研發的無人機和中科院的雄三飛彈,也參訪國家太空中心,國外廠商和AIT處長酈英傑也作陪,總統強調國防自主的重要性。

蔡總統說:「看到我們參與的民間的廠商,不但他們技術可以進步,他們規模可以增加,也可以進一步的轉型。」

國防戰力加強,但一般民眾更在意荷包,蔡政府前一天宣布基本工資調漲,總統希望經濟成長的狀況下,企業能把成果也分享給一般勞工。

蔡總統表示:「主要還是由勞資來,勞資雙方共同來討論,這個沒有所謂選舉的考量。我們也希望在經濟成長之餘,我們的勞工朋友也可以享受到經濟發展的成果。」

國防、經濟交出成績單,為了延續綠色執政努力,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可能和郭台銘合作,還喊出郭不選他選,批評總統講香港反送中話講太多,這樣的政治盤算,總統沒辦法接受。

蔡總統回應:「市長的意思是,叫總統什麼話都不要講嗎?作為民主自由陣營的一份子,台灣當然要表達我們的立場。參選總統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,倒也不是說誰選他就不選的問題,而是參選人他自己要對自己的定位,對自己作為一個國家未來可能的領導人,他怎麼樣來說服社會大眾他有這個能力。」

國防產業鏈不只用在國防,漢翔航空公司就用高精密零件與達明機器人公司研發出「協作機器人」,發展出精準的「點膠工作站」,把國防科技應用到產業界,銷售到國際市場。

漢翔公司總經理馬萬鈞說:「我們為了降低成本,提高生產效率的話,我們不得不一定要去做工業4.0,或智慧製造這一塊,我們在這一方面花了很多心血跟時間,現在也有非常好的成果。」

上任以來,蔡政府力推國機國造、國艦國造國防自主,國防產業鏈也要串聯起來,力抗中國霸權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王龍韜、宋弘麟 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近年來規模最大對台軍售!川普政府將F-16V案送交國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