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軍營舍華麗變身!蔡總統:國家真的有照顧軍人

2017年開始,蔡政府指示陸軍開啟興安專案,48案計畫要在本島外島一共62個營區建新大樓,給國軍更好的環境,其中湖口的陸軍542旅大樓完工,讓官兵不用再睡大通舖,而是有2人房或4人房和獨立衛浴可以入住。

更多新聞: 2019國防報告書記者會 專家:中國有封鎖台海能力

陸軍六軍團擊響戰鼓,加上舞獅舞龍表演,歡迎總統蒞臨為新大樓完工剪綵。

106年開始蔡政府指示陸軍,開啟興安專案,新建營區內新營舍,希望透過軍事營區環境的改善,吸引更多人才加入國軍。

蔡總統表示,「我不僅是三軍統帥,我也要負責照顧大家,是大家的靠山,我們有對我們弟兄姊妹的承諾,是有兌現,我要讓大家對國軍營舍的印象改觀,讓大家覺得國家真的有在照顧軍人。」

從住在民國65年建造的老舊營舍,變成煥然一新的全新大樓,2人房或4人房,陸軍官兵也用手繪風格,畫出新大樓的各個角落,和平時生活狀況,興安專案總共有48案計畫,包括本島外島62個營區,分年執行,讓5萬多官兵能有更舒適的第二個家。

蔡總統說,「現在陸軍司令部,成立了興安專案管制室,我要求國防部成立興安專案,不僅要加快腳步改善營舍,更要提高大家的生活水準,讓大家在辛苦的訓練之後,可以有一個好的環境充分休息,讓大家有回到家的感覺。」

官兵感謝總統重視他們住的品質,蔡總統兌現過去承諾,也為自己執政加分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宋弘麟、SNG  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2020 台灣要贏!」 蔡總統對連任競選口號這樣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