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出席律師節活動 盼律師界支持司法改革

總統蔡英文晚間出席律師節慶祝活動,台上致詞時提到,上任以來致力於司法改革,也希望律師界支持,讓律師法修正草案早日通過;不過現場有疑似律師的民眾高喊下台,氣氛一度尷尬。至於被問到跟索羅門的邦誼是否生變?蔡總統沒有回應。

更多新聞: 司法醜聞!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 違法官倫理閃辭

9月9日律師節,總統蔡英文出席台北律師公會舉辦的慶祝大會,蔡總統才剛步入會場,場邊就有人高喊下台。

疑似是律師的賓客舉手喊下台,會場人員立刻上前勸阻,另一頭也有人大喊加油,場邊很熱鬧,不過蔡總統的心情絲毫不受影響。

蔡總統親手頒獎給執業60年的資深律師,獲邀致詞時,提到上任以來,政府一直努力推動司法改革。

蔡英文說,「我們召開了司法國是會議,聽取了社會各界的建議,現在會依做成的決議開始一一地落實。」

另外,律師法修正草案已送交立法院審議,蔡總統希望律師也能支持,讓草案早日通過。

蔡英文表示,「各位律師朋友最擅長的,就是溝通與協調,我們希望借重大家的專業和能力,在不同的意見中找到最好的作法,讓草案可以儘速地通過。」

面對外界傳聞,索羅門跟我國的邦誼可能生變,蔡總統沒有回應,就怕模糊律師節焦點。

(民視新聞/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軍營舍華麗變身!蔡總統:國家真的有照顧軍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