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勇鷹」高教機遭質疑「擁英」 國防部反駁:公開投票無關政治

國造新式高教機將在明天亮相,經過網路票選確定命名「勇鷹」,象徵勇敢的飛鷹,但這樣的命名卻被外界聯想成「擁英」,表示「擁護蔡英文連任」。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說,命名勇鷹跟空軍「忠勇軍風」有關,且票選過程公開透明,完全無關政治。

更多新聞: 獨家!國造「勇鷹」高教機 清泉崗試飛畫面曝光

國造高級教練機模型,今年八月在台北航太展展出,這是蔡政府上任以來,國機國造政策第一項兌現成果,預計本周二正式亮相!但在曝光前,高教機命名卻先惹出爭議。

國防部空軍網站公布高教機命名票選結果,總共7994人投票,最高票是「勇鷹」,拿下2772票。投稿人蕭景方寫下,「勇字,對空軍意義非凡;鷹,是最兇猛及擅於飛行的鳥類,用來代表空軍飛行員精湛之戰技訓練,勇鷹,如同『勇敢的飛鷹』」。

不過這樣的命名,卻被外界聯想成「擁英」,擁護的擁,蔡英文的英,難道也有「擁護蔡英文」的意思?國民黨立委逮到機會大做文章。

立委賴士葆表示,「擁英,當然很清楚,這是在替小英催票,擁抱老鷹、擁抱小英都一樣,違反行政中立了,濫用國家的資源到這樣的程度,我們實在是....國防部應該受到一定的譴責」。

國防部長嚴德發親自出面消毒,強調命名完全是經過網路公開徵稿、投票,無關政治,並表示「這個名字跟空軍本身忠勇的軍風,以及飛行員高昂的戰技,是有關係的,可以彰顯空軍健兒的戰技」。

不過軍方近期一系列活動,從八月的台北航太展開幕,到本周二首架高教機出廠典禮,總統都親自參與,被外界質疑選戰接近,國軍強力助攻蔡總統選情?嚴德發嚴詞否認,表示「總統是三軍統帥,所以統帥三軍掌理國防事務,這是必然的,我想世界各國都是這個樣子」。

蔡政府上台以來,積極強化國防戰力,好不容易開花結果,絕不能被外界惡意操作。

(民視新聞/劉品薇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面對中國步步進逼 蔡英文:台灣人只有一條路要團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