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中國步步進逼 蔡英文:台灣人只有一條路要團結

睽違40年,國產的新式高教機今天出廠了,總統蔡英文親自掛牌「勇鷹號」,還登機視察。總統表示,雖然過程中遭遇很多打擊唱衰,但事實證明堅持是正確的。總統執政3年有成,今天還南下高雄全力宣傳,總統強調,中國步步進逼的同時台灣人要堅持,否則一直後退就沒有路了。

更多新聞: 將柯文哲納初選民調 卓榮泰親自向賴清德道歉

絢爛燈光照射下,新型高教機正式亮相氣勢非凡,國旗色系紅白藍的飛機塗裝,機尾彩繪振翅高飛的飛鷹,相當帥氣,總統蔡英文為高教機掛牌、定名「勇鷹」,還親自登機視察。

睽違40年,在經國號之後,台灣終於再度有自製教練機出廠,蔡總統感觸特別多。

蔡英文表示:「從IDF之後,因為沒有落實國防自主的理念,戰機研發能量正逐漸地式微,如果連高教機都要依賴外購,已經式微的研發能量,將會灰飛湮滅,於是我們扭轉情勢,堅持高教機一定要國造,雖然這一路走來,我們遇到了很多困難,有很多的抹黑打擊甚至唱衰,但事實證明,我們堅持是正確的,而我們的努力是值得的,2020台灣要贏。」

蔡總統執政3年有成,就連踏進高雄,對手韓國瑜的大本營,照樣被支持者包圍人氣紅不讓。蔡總統說,「我剛才看到辣台派的牌子,牌子再拿出來給我看一下,辣台派的英文的意思,就是我很兇啦。中國步步進逼的同時,我們要是一步一步後退,我們後面就沒有路了,台灣人只有一條路,要團結起來、要堅持。」

辣台妹不退卻,對外對抗中國壓力,對內也還擊打她論文造假的謠言,前一天透過發言人亮出35年前的論文。

蔡英文提到,「老實講啦,我為了找這個論文也翻箱倒櫃,把家裡的倉庫都找了,找了半天才找到,我們近來是發現,有人開始政治化,做政治炒作,甚至於扭曲這整個事情,所以我們就一次把這個事情說清楚。」隨著大選接近、選戰升溫,蔡總統的挑戰只會越來越多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副手要找誰?傳已向賴清德表達「合作」意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