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經兩年半施工 嘉義「華興橋」完工啟用

橫跨嘉義縣市的華興橋,在歷經兩年半的施工後,今天完工啟用,特別的是這座橋除了中央補助外,在地方配合款的部分,有一半2650萬是嘉邑行善團出資的,不只出錢,他們還出力,這也讓專程南下主持通車典禮的內政部長徐國勇,大力稱讚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三重停車場完工 蘇貞昌、侯友宜再較勁前瞻計畫

車潮來來回回,橫跨牛稠溪的華興橋新橋,通車了。由於這座橋連接嘉義縣民雄和嘉義市,對地方相當重要,中央地方不分藍綠,同台慶祝。

嘉義縣長翁章梁說:「大家站在人民的立場,完全沒有任何芥蒂,唯一的不同就是政治挺不同人而已。」

嘉義市長黃敏惠也表示:「中央和地方一起合作(對一起合作),我覺得這才是人民所期待。」

特別的是,華興橋改建,總工程費3.78億,除了內政部補助82%外,地方配合款5200萬,有約一半是民間嘉邑行善團捐助的。

嘉邑行善團理事長張蔡萬華說:「行善團踏出一步更加跟公部門,政府部門做很好的配合。」

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:「行善團其實做了很多的善事,錢是一個問題另外他們又做了一個,我們做不到的問題就是他們還出力。」

嘉義市曾經在八八水災時,包含華興舊橋在內,對外聯絡的七座橋樑,全部因為溪水暴漲封橋,造成往來縣市間的居民,上下班的不方便。這座橋長290公尺,寬20公尺,梁底距離溪底更高了,遇到強降雨,溪水暴漲,可以減少因為橋面淹水被迫封橋的機率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東京新建330公尺摩天大樓 完工將成「日本第一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