虧蔡其昌落選兩次就出書 蘇貞昌自嘲:我可以出整套了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新書,發表會上許多同黨的重量級人物到場支持。行政院長蘇貞昌幽默自嘲,說蔡其昌才50歲,落選一、兩次就出書了,這樣自己應該可以出一套書。

更多新聞: 蔡其昌、沈玉琳合體推台中芋頭 喊話「要行銷到全宇宙」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新書《後背包的初心》,發表會上許多政壇重量級人物到場支持。

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提到,「我是他的大姊大,過去我不管為任何人證婚提親,我都有一個條件,至少要生3個,本來我對其昌不太滿意,不過他去年第3個就生出來了。」

立法院長蘇嘉全則表示,「50歲,我已經幹過2個部的部長,我都還不敢出書,可見得副院長的體會一定比我還多。」

年僅50歲的蔡其昌,是歷任最年輕的立法院副院長,明年大選,將在台中市第一選區競選連任,國民黨則是徵召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出馬對壘。大選剩不到半年,蔡其昌出書拚選戰,更為半百人生,下紀錄。

蔡其昌表示,「我從小就是一個不會引人注意的人,人家那個政治人物動輒哈佛、耶魯,不然還有倫敦政經學院,再怎麼樣鄭文燦人家也台大的,大學我重考。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則笑說,「你不要看他都瞇著眼睛看人,其實正因為要看精準一點,也不過這個歲數,落選也不過一兩次,就寫出什麼《後背包的初心》,那如果像我這個歲數,落選那麼多次,那我應該出一套書才對。」

蘇院長用自身經歷勉勵蔡其昌,在政壇路上維持初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蘇貞昌青年戲劇節頒獎 勉勵高中生「獨立」做自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