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昌槓上蔡其昌!「酒駕修法」第一案將協商

酒駕修法,日前爆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槓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的戲碼,週五(22日)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發聲,痛批黃國昌在主席台上直播、睡覺,要立法院長好好管一管,黃國昌反嗆民進黨包庇、縱容,無法回應社會期待。週五立院各黨團分別提案通過,變更議程把酒駕法案列為第一案,下午就要協商。

更多新聞: 虧蔡其昌落選兩次就出書 蘇貞昌自嘲:我可以出整套了

糧食、躺椅傳便便,時代力量立委夜宿立法院,就為了隔天一大早,要提案變更議程,將酒駕相關法案,排入隔天院會的討論事項第一案!

各黨團一致通過,下午就要協商,但其實黃國昌日前就曾經在立院開直播,痛批民進黨還沒審酒駕法案,就宣布休息,是打假球,槓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,還一度累到在主席台上睡著。

大綠小綠互嗆,儘管各界都認同要重罰酒駕,但怎麼罰,各界看法不一,民進黨立委周春米日前在臉書發文提到酒駕的「酒測值0.15到0.25,可能喝兩杯啤酒,就會超過」;將來修法的規定,要罰錢還得吊扣駕照2年,周春米認為,像屏東大眾運輸交通不足,機車是主要工具,如果酒駕被吊扣駕照兩年無法騎機車,就會影響生活和工作。如果要重罰,必須罪責相當,還說,修法不能靠民粹意氣。此番言論引來6000多留言,灌爆周春米臉書,有人說,酒駕者都不考慮別人生死了,我們還要擔心他的生計?還有不少人要周春米滾下台。

酒駕修法引發各界熱烈討論,怎麼修?能不能有共識?下午朝野協商見分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公務員拒絕放水竟遭廠商打到手骨碎裂!黃國昌怒:簡直無法無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