拚酒駕修法三讀!黃國昌、徐永明夜宿立法院

酒駕修法因朝野立委無共識,日前未能在立法院完成三讀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還在議場爆氣,跟主席、副院長蔡其昌互嗆。為讓酒駕修法盡速三讀,時力立院黨團總召徐永明、黃國昌輪流到立法院議場前排隊,準備在明天22號提出變更議程,把反酒駕法案列為第一案。

更多新聞: 酒駕修法爆爭議 時力怒槓民進黨

蚊香、餅乾、簡單茶水,當然還有躺椅,做好夜宿議場的準備,時代力量立院黨團總召徐永明,什麼事要睡在立法院?

原來就怕沒法提出變更議程,黃國昌跟徐永明輪流排隊,夜宿立法院,力拚把反酒駕法案列為第一案,因為19日道安條例被排在第14案,主席蔡其昌卻在審完第六案就宣布休息。

黃國昌當時還在臉書開直播,爆氣大罵立院副院長蔡其昌,「蔡其昌副院長,你現在就進來跟大家講,你憑什麼處理到第6案?今天過議程有14個案子喔!協商沒結束那協商沒結束,你今天排在法案議程上,是不是打假球?」要大家看清楚,議場空蕩蕩的樣子,甚至一度引發兩人戰火。

蔡其昌則回應,「不是你大聲就贏啦,不是你誤導人家就可以贏啦,立法院運作到現在,有協商結論就處理啦好不好!」

擺明針對蔡其昌而來,反酒駕法案能不能排入議程順利完成三讀,22日院會見分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黃國昌槓上蔡其昌!「酒駕修法」第一案將協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