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駕狂飆釀1死2傷 肇事者被以「殺人罪」起訴

2018年中秋節,台北市大安區發生一起不幸的酒駕害命悲劇,酒測值高達1.29的郭姓男子,沿路狂飆,連撞3部機車,造成1死2傷,事後檢方認為郭男行為就像「恐攻」,罕見以殺人罪起訴,台北地院今天(12日)開庭審理,郭姓男子雖然鞠躬道歉,但被害人家屬卻怒控他根本毫無悔意。

更多新聞: 酒駕道交條例最後協商 汽機車分流、累犯罰金重罰

全身包緊緊,低調到不行,酒駕撞死人的郭俊邑在母親陪同下出庭。

鞠躬、哽咽,小聲說對不起,但無論如何都無法挽回失去的生命,2018年9月23日中秋節,才23歲的郭俊邑在景美KTV喝了酒後,以時速100公里車速開車回家,行經大安區基隆路,連撞3部機車,造成1死2傷悲劇。

傷者(告訴人)陳小姐說:「態度是很重要的,(你覺得他態度怎麼樣),當然一定是不好的,我這命是撿回來的。」

傷者忿忿不平,認為郭俊邑完全沒有誠意道歉,最新的行車紀錄器曝光,當天清晨5點,郭俊邑高速行駛,多次打滑偏離車道,一下左一下右,當時路上已經有不少車輛,但駕駛完全沒有減速。

直到連撞3台機車後,接著衝進騎樓,車子才停下,整排店家滿目瘡痍,鐵皮屋整片掉落,陳姓女騎士傷重不治,當時肇事者的朋友甚至到場對媒體嗆聲,而郭俊邑一度被收押。事過半年,台北地院開庭,死者家屬怒控對方沒有悔意。

死者家屬律師徐紹鐘說:「除了傷痛之外,也一直在等待被告他一句道歉,但是被告到目前為止,都沒有對往生者家屬有任何登門道歉,對於往生者的家屬來說,都是一些二次的傷害,剛剛在法庭上說他想要剎車,完全是謊言。」

檢方認為,酒測值高達1.29的郭俊邑當時油門從來沒鬆過,行為與恐攻沒什麼兩樣,罕見的依殺人罪起訴他。

中秋節本該是團圓的日子,卻因為酒駕造成兩個家庭破碎,酒駕害命頻傳,也不禁讓人想問,這些不定時炸彈,究竟何時才能記取教訓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姚家鼎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拚酒駕修法三讀!黃國昌、徐永明夜宿立法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