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防空污!侯友宜:四年內燃煤工業退場

全台的空氣污染問題嚴重,新北市政府為了解決空污問題,今年底將完成轄內兩項關鍵政策,「燃煤鍋爐退場」、「瀝青業燃料油改氣」,要讓懸浮微粒PM2.5濃度,降到國家空氣品質標準,市長侯友宜也訂下目標,2022年燃煤工業全數退場,新北市將在2023年邁向無煤城市。

更多新聞: 犧牲環境換取GDP!內蒙古擴增燃煤電廠惹議

直擊轄內大型洗衣工廠勘查鍋爐運作,新北市長侯友宜看到現場大量的燃煤渣,顯得相當憂心。

黑色煤渣堆成一座小山,使用生煤作為燃料,不只污染空氣,產生懸浮微粒子PM2.5更是對人體帶來傷害,新北市府將設下目標,在四年內燃煤工業退場,讓新北市成為一個無煤城市。

侯友宜上任後,特別指示提升空氣品質,經過各局處室通力合作下,陸續讓轄內燃煤鍋爐退場、燃料油全面改燃氣,新北市的天空懸浮微粒子PM2.5的濃度大幅下降,距離國家空氣品質標準15微克立方米,僅剩0.3的差距。

新北市府全力改善、淨化空氣,力拚空氣品質符合國家標準,環保局更設定新北市空氣品質防制區,提升為二級防治區,要帶給市民更良好的生活環境。

(民視新聞/賴曼妮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呼吸也會胖是真的!研究證實PM2.5恐致脂肪增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