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取經北歐四國 著重智能城市、兒少福利

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後第一次出訪,選擇北歐四國進行11天的考察行程,侯友宜將這次的出訪重點,放在智能城市、兒少福利、性別平等和都更等相關議題,因為這些原本就是市府正在推動的政策,希望藉由北歐四國的經驗,將新北市成為更加「安居樂業」的城市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防空污!侯友宜:四年內燃煤工業退場

拉著旅行箱一身休閒打扮,新北市長侯友宜率領民政局、社會局等局處首長,到桃園機場準備飛往北歐四國,展開為期11天的參訪行程。

侯友宜說,「新北市一直希望落實安居樂業,特別到北歐最幸福的國家芬蘭、瑞典、挪威跟丹麥來參訪,像芬蘭的共融式遊具、老人的長照以及智能的城市。」

北歐四國總人口數,加起來和新北市差不多,北歐又號稱是最幸福的國度,許多政策的實施,和侯友宜的理念相當,其中挪威、丹麥的公共住宅;芬蘭的智慧城市;和瑞典性別平等政策,都是新北市政府參考學習的目標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「新北市這一段時間,已經推動了很多北歐四國的相關的一些政策,到底推動的結果跟當地的落差在哪裡?以及還有哪些可以創新更精進的?我們希望藉著我們之間彼此的了解,能夠讓我們新北市更能夠落實安居樂業。」

除了市府團隊,還有13位跨黨派的議員同行考察,侯友宜上任後的首度出訪,要讓未來的施政有更明確的方向與目標。

(民視新聞/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缺席國民黨全代會 侯友宜:市政做好才能支持勝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