率隊突襲「垃圾山」 侯友宜將拆違章建築

新北市五股的更寮地區,20年來,長期存在違章建築和違法回收廢棄物的環境問題,大量的報廢車輛、廢棄建材堆成一座小山,還傳出業者涉嫌挖土方、回填廢棄物,因此,成為被當地居民口中的垃圾山,市長侯友宜親自率隊、突襲稽查,確認違法事實後,隨即展開拆除作業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梨山變垃圾山! 垃圾累積到6百公噸

怪手、挖土機,各式大型機具穿梭在違法的回收廠,展開大動作拆除作業,現場塵土飛揚,至少有三家環保業者,涉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,從事汽車、建材的回收作業,新北市府祭出鐵腕,毫不手軟。

新北市五股更寮地區,地處偏僻,成為不肖業者的落腳地,大建違章建築,回收廢棄車輛,堆積大量廢棄物,儼然成了一座垃圾山。

新北市環保局稽查科科長許銘志表示,「市長侯友宜宣示整頓這個地區,昨天也不預期的帶隊來這邊做臨時的稽查,發現說在我背後這個地方,有三家違規業者,今天會將它所有的違章予以拆除掉,讓它沒有死灰復燃的機會。」

新北市政府多次接獲通報,懷疑業者違規挖取土方,再回填廢棄物,不斷取締開罰,但業者卻不痛不癢,就在拆除的前一天,市長侯友宜還找來環保局、警察局等單位,再一次進行突擊會勘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到,「五股是我們新北市的中心,這也是我們高速公路,捷運系統旁邊的周遭環境,絕對不允許破壞,這裡面還有很多業者蠢蠢欲動,在做廢棄土我再三重令,我們市府所有單位要硬起來,全部針對這個區塊,以及新北市隨意傾倒廢棄土的,全都要查查。」

不容許轄區有治安藏污納垢之處,侯友宜大動作拆除違章建築,要還給在地市民乾淨的都市空間。

(民視新聞/賴曼妮、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侯友宜取經北歐四國 著重智能城市、兒少福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