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梨山變垃圾山! 垃圾累積到6百公噸

台中市梨山地區,現在垃圾爆量!5月份大豪雨,中橫便道坍方,道路中斷至今兩個月,大量垃圾無法清運下山,目前福壽山垃圾轉運站已經累積6百多公噸的垃圾,堆得像山一樣高。台中市長盧秀燕特別上梨山視察,允諾加速清運。

更多新聞: 率隊突襲「垃圾山」 侯友宜將拆違章建築

台中市和平區福壽山垃圾轉運站的垃圾,屬於「台中市轄區」,必須送到后里焚化爐處理,但5月中旬,大豪雨侵襲,造成「中橫便道」封閉近兩個月,大批垃圾快速累積,已經高達6百多公噸,堆得像山一樣高。

現在清運垃圾下山,得改繞南投台14甲線,路程遙遠,來回一趟,就要花10個小時,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,除了動用第二預備金200萬元,再臨時增加1百萬元經費,加速協助清運,也呼籲遊客,垃圾隨車帶走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「現在一天垃圾製造量是7、8輛,7、8輛進來運出去只能出得去兩輛,也因此造成垃圾堆積如山,遊客自己的垃圾麻煩自己收乾淨,自己帶下山。」

其實,當地民眾說,「福壽山垃圾轉運站」的垃圾,只是大梨山地區,垃圾問題的一部份,長年累積在山溝的「垃圾瀑布」還沒有徹底的清運。

台中市農業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羅進玉表示,「山溝垃圾林佳龍時代花了5百多萬,來清理這些垃圾,但是這個幾十年的垃圾,實在沒有辦法來清乾淨,這個要持續的努力。」

大梨山地區,每天有10噸到12噸的垃圾量,偏偏中橫便道,是看「天」開放,一旦大雨就封閉,垃圾運送到台中山下,得看老天爺臉色;當地民眾希望政府規畫一套完整策略,不要讓梨山,變成垃圾山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台中造勢讓考古遺跡成垃圾山!現場驚見「人體排泄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