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台中造勢讓考古遺跡成垃圾山!現場驚見「人體排泄物」

令人傻眼!高雄市長韓國瑜,星期六在台中市七期的水利地造勢,還借用周圍的「惠來遺址」所在地,小來公園,沒想到,星期天上午,文史工作者不但見到小來公園都是垃圾包,還驚見兩團人體排泄物,距離遺址展示區只有10公尺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梨山變垃圾山! 垃圾累積到6百公噸

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臉書,一早PO出照片,文字說明是「韓粉出征」,自己的垃圾自己清很難嗎,照片裡空地上到處是垃圾,有的用塑膠袋裝進來,但是,大部分散落一地,過了一個小時,鏡頭直擊,垃圾量裝袋數增加,不過,積水的地方,還是有垃圾,再過一小時,垃圾量迅速減少,但是,攤販區還沒清完。

韓國瑜造勢主會場,隔壁就是小來公園,在星期六晚間,也有韓粉聚集在這裡,這邊垃圾打包的速度比較快,不過,在草叢中竟然發現人體的兩團排泄物,這讓關懷遺址的民眾跳腳。

惠來遺址協會理事長陳家彥表示:「聽說是某議員租借小來公園這個場地,來當做副場地有大螢幕經過昨天晚上之後,垃圾很多目前就看到後面這一大堆垃圾。」

其實,小來公園在考古學上的意義,一點都不小,這裡是台中市七期重劃區,屬於西屯區惠來里,是台中市第一座市定遺跡,被發現的遺跡,最早可以推到史前時代,是中部考古史上重大發現。

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文資處長李智富:「他的主題是要做公益園遊會,所以我們既然是公益園遊會,我們當然就是出借給陳議員來使用,後續的垃圾問題他們也把它都整理了,都清理了。」

臉書社團大台中市政監督聯盟,也放上造勢現場還留有大堆垃圾滿地的照片,而且發文「莫忘高雄登革熱,活動辦完留垃圾,遺址公園政治秀,發財夢醒該如何」。市府說會儘快協調包商,把造勢主場跟小來公園的垃圾全部清完。

(民視新聞/徐秘康、葉晏昇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畜牧排泄物多用途!豬屎也可以變黃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