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框衝刺初選?朱立倫、侯友宜探視八仙塵爆傷患

八仙塵爆幾天前滿4週年,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和新北市長侯友宜,今(6)日一起探視傷患,讓人聯想是要對抗對手,王金平和韓國瑜、郭台銘合體,為下週的初選衝刺。因為朱侯兩人炮口一致打蔡,一個要經費,一個批評蔡政府鐵籠公投,還有過度看管中國企業購買農產品,像是綠色恐怖。

更多新聞: 塵爆釀15死471傷 八仙董座等11人不起訴

頭一次以市民身分探視八仙塵暴傷者,朱立倫和黃博煒兩人輕鬆哈拉,聊復健甘苦,也藉這機會關心,青年宅是否住得舒適。

4年多前塵爆慘劇後,新北市府協助傷患安裝義肢,也安排入住青年宅。如今市長交棒,朱立倫跟著侯友宜重遊舊地,一週內朱侯兩次同框,彷彿為了衝刺總統初選拉抬聲勢,特別是兩人打蔡口徑一致。

侯友宜表示,「要錢給錢、要人給人,總統以及院長都說過,我跟您開口的時候,你不要說沒錢又沒人喔。」朱立倫也說:「明天(遊行)主題是為了捍衛台灣民主,為了維護我們公投權益,對象是違反民主的蔡英文,違反民主的民進黨,覺得不要搞錯對象,千萬不要槍口對內,我們要一致對外。」

趁凱道遊行前,朱立倫對韓粉郭粉喊話,別網內互打。砲火全部集中在蔡政府嚴守兩岸往來,把中國企業購買農產品列為國安問題,還有下個會期打算修法管制中共代理人。

朱立倫表示,「蔡總統不要走火入魔,現在動不動用就說誰是代理人,誰是代言人,然後扣大家帽子,以後我們不是變成另一種綠色恐怖時代來臨嗎?」

而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,把突襲式直播稱為誤會,朱立倫也開酸,說見怪不怪。朱立倫說:「柯市長向來都都變來變去,相信應該只是他的變變變的其中一點。」

緊抓時事,大談兩岸和政策觀點,朱立倫努力爭取挑戰大位的門票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丹娜絲襲台!侯友宜荷蘭機場無時差視訊會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