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立倫盜照衝民調 蔡英文:非正常政治人物所為

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下週舉行,民調始終不慍不火的朱立倫,使出大絕招,套用總統的照片,和三年前講的「改革的路上不能沒有朱立倫」那番話,為自己拉抬民調。朱立倫堅稱,公眾人物沒有盜用照片的問題,但總統反嗆,當時她是感謝兩位對手,朱立倫應該要連宋楚瑜一起放進去,這樣移花接木,可不是正常人的行為。

更多新聞: 同框衝刺初選?朱立倫、侯友宜探視八仙塵爆傷患

國民黨總統初選政見會的最終場前,民調落後韓國瑜、郭台銘的朱立倫,使出最後絕招。

朱陣營的廣告,搬出總統蔡英文玉照,寫著台灣未來改革的路上,不能沒有朱立倫,下方還標註,市話民調唯一支持朱立倫,這是玩哪招啊?朱立倫表示:「蔡總統的確講過這句話,我印象非常深刻,那蔡總統講過的話這是事實。」

總統有沒有說過不能沒有朱立倫的那番話?朱立倫陣營直指那是4年前就職演說的內容。檢視當時總統說的話,「我要謝謝兩位競爭對手朱立倫、宋楚瑜,我們一起為台灣民主政治,寫下新頁」,下一段才說到,』我誠摯邀請,未來改革的路上不能沒有你們」。

總統強調的是選舉有輸贏,但最重要的是民主,時空背景跟現在完全不同,朱立倫卻認為沒有問題,並表示「所有的政治人物的照片,不管馬總統也好、朱立倫的照片,民進黨也使用非常多啊,這個沒有什麼」。

蔡英文則表示:「在2016年勝選的時候,我希望我們大家都可以團結起來改革,包括我的競選對手,他也應該說改革不能沒有宋楚瑜啊,把這個話這樣子移花接木,看起來應該不是,一般正常的政治人物會做的事,他不是說他自己是正常倫嗎。」

本尊不滿移花接木,朱立倫使出絕招,不僅引起不滿,藍營支持者挺不挺,也是個問號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出訪友邦前再駁「棋子」說!蔡英文:台灣是重要存在,為什麼要擔心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