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角海鮮之爭!侯友宜、林右昌合體行銷

到底誰最能代表鎖管?萬里蟹又出自哪裡?這兩天基隆和新北為了東北角的海鮮之爭,互不相讓!今天新北市長侯友宜就邀請基隆市長林右昌共同行銷萬里蟹,而林右昌則端出漁夫鍋,強調裡面有鎖管萬里蟹和蝦,基隆的CP值最高,也邀請侯友宜市長到基隆站台。

更多新聞: 誓言回復高顏值!林右昌宣布花3個月減肥雪恥

鮮甜滑嫩的小卷,表面看起來油亮油亮,不但可以烤來吃,還能做成小卷沙拉,清甜又爽口,只不過這項道地美食,竟然挑起新北和基隆市長的唇槍舌戰,戰火甚至延燒到新北的萬里蟹。就因為基隆市長林右昌說萬里蟹大部分來自基隆。

侯友宜:「萬里蟹只不過是個品牌,萬里蟹出自於哪裡?新北漁場是不是在基隆外海,所以記得農特產品的行銷,下次要提醒我,如果基隆要我賣,我要幫它多賣一點,基隆好我們又有什麼不好,所以我們要一起行銷。」

新北市長侯友宜先遞出橄欖枝,希望基隆市長林右昌一起行銷東北角的海鮮,不過基隆市長林右昌立馬端出基隆道地的漁夫鍋,力邀侯市長一起來體驗。

林右昌:「這個到萬里呢可能只是吃到螃蟹而已,你到基隆呢又可以吃到這個小卷,又可以吃到螃蟹,又可以吃到蝦子,所以選一選CP值還是基隆比較高,其實昨天我就有請我的辦公室,邀請侯友宜市長,來參加我們的鎖管季。」

其實新北市和基隆,海產聞名全台,光是萬里蟹一年產值高達15億,小卷產值也有將近4億元,這回透過侯友宜和林右昌的「正名」之爭,意外讓萬里蟹和小卷的銷量,持續衝高。
(民視新聞/林苡婕、王文煦、陳崇翰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看海景、吃海產!2019竹圍魚鱻節登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