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拋豬新吃法!加入澎派海鮮份量大、香氣足

天氣熱,來點泰國菜開開胃,台北一間泰國餐廳,打拋豬除了肉丁,還能加入海鮮,甚至連泰國酸辣蝦湯也能加入河粉,老闆堅持每一份現點現做保留香氣。

更多新聞: 跨菜系料理!酸辣鹹香「打拋蒼蠅頭」

明明是打拋豬,怎麼有肥美鮮蝦、花枝?這是老闆從泰國帶回來的新吃法,煎到酥香的半熟蛋,蛋黃不停往下流,讓泰國長米更滑口,鹹香打拋豬,醬汁滲透進雞蛋、米飯,讓人一口接一口。蒜油炒香溫體黑豬肉,大把白蝦、花枝,增添鮮味。

清脆長豆、番茄、洋蔥一下鍋,師傅的手不能停,來回拌炒,熟度才均勻。充滿泰國蠔油香的打拋醬一下鍋,香氣四處飄散,倒在泰國香米上就能上桌。

經典的泰國酸辣蝦湯,不只喝湯,如今也能加入河粉變麵食。泰國菜少不了的番茄、洋蔥,大把高麗菜增添自然甜味,辣蝦膏一下鍋,瞬間把高湯染紅,檸檬汁、魚露,讓酸辣釋放。

堅持一份一份分開炒的,還有媽媽麵,嫁來台灣十多年的Lisa,會開店全是因為Lisa一開始來台灣時都吃不到泰國菜,「懷孕的時候更難過,因為不知道哪裡有吃的,只好在家自己煮。」

Lisa從小攤子變成店面,連兒子放學也來幫忙,讓記憶中的家鄉味繼續飄香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嘉義「海之夏」登場 民眾卡位大啖新鮮海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