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式料理走健康輕食風 青木瓜絲、櫛瓜當主食

隨著健康飲食意識抬頭,泰式料理也來大轉型,台北有餐廳用青木瓜絲或是一整條櫛瓜取代主食,加上主廚的特製醬汁爆炒,成為獨門餐點,顛覆了民眾對一般泰國料理一定要配飯或吃麵的概念。

更多新聞: 體型超巨泰國「手臂蝦」 濃郁咖哩襯托海味鮮甜

胖胖的舒芙蕾剛剛出爐,有別於法國傳統的鬆餅,烤出來紮實有彈性,搭配香草奶油,接著才是重頭戲,四公分高的鬆餅淋上泰式奶茶卡士達醬,飄散濃濃茶香,搭配舒芙蕾的濕潤餅皮,顛覆經典口感。

泰式料理走輕食風,豬肉纖炒遠看像麵,完全沒用任何麵條,近看,原來全用青木瓜絲刨製而成。

再來這道料理,仔細看才發現是櫛瓜。

考慮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養生,業者把主食換成一整條櫛瓜,一絲到底下去烹調,再拌入蟹肉拌炒,香辣中帶著蔬菜微微的清甜。

公關發言人Ted表示,「就是我們把很多食物的原型取代,也有紅藜麥清炒的紅藜麥取代麵條,可以當成一道健康的料理,這邊跟這個百貨都是屬於OL聚集的,一個重點的百貨所以我們選擇這邊來當,我們的第一家開店的據點。」

這道還有新鮮大尾草蝦,日式蛋包飯上面用蝦子點綴,泰食跟異國料理創意混血,飲品也下功夫,荔枝汁和玫瑰醬作基底,注入沁涼氣泡水,淋上蝶豆花茶和檸檬汁,從紫色幻化成淡淡粉紫,顏色夢幻好喝又好拍。料理融合各國人氣美食,突破傳統泰食文化,驚豔民眾舌尖,也是視覺饗宴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泰國火山排骨火辣辣!三種辣椒增添酸辣風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