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式酸辣蝦湯變火鍋!紅蟳、龍蝦滿口鮮味

氣溫驟降到16度,特別需要暖和一下。台北有餐廳將泰國酸辣蝦湯,調整濃度改良變身成火鍋,另外加入龍蝦、紅蟳,煮出濃郁海味,飯後甜點還有外型彷彿星星的楊桃豆。味道如何?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泰緬孤軍二代來台開店 道地「涼拌泡麵」清爽又消暑

泰國酸辣蝦湯變身火鍋,光看身體就暖了起來,紅蟳一打開,濃郁蟹膏多到滿出來,波士頓龍蝦釋放大海滋味,飽滿蝦螯一咬下,滿口鮮味。

濃郁風味來自師傅自己熬的蝦膏。熬了好幾小時的雞湯,灑上大把香料,清香檸檬葉、香茅、香辣南薑,喚醒香氣;師傅自己炒的蝦膏一下鍋,立刻把高湯染紅,散發甲殼素香氣,淋上奶水平衡風味。

酸辣蝦湯怎麼煮也有功夫,龍蝦頭、蝦殼先下鍋,讓蟹膏增添甜味,才能下整尾透抽、龍膽石斑,蔬菜留到最後壓軸,吸收海鮮精華。

吃完火鍋,來點清爽的楊桃豆沙拉,外型彷彿星星,口感清脆,再嚐嚐甜點香蘭芋花園,芋頭香爬上舌尖。氣溫驟降,泰式火鍋吃一口,讓人暖心也暖胃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吳培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打拋肉變身台式水餃!外酥脆、內香辣超夠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