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香米加入蝶豆花 夢幻紫色視覺饗宴

不少人愛吃泰國菜,但您吃過泰國的街邊美食嗎?台北有飯店把泰國香米加入蝶豆花,染成夢幻紫色,再混和10多種配料,營造清新口感,還有少見的泰式魚酸湯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【食記】鐵盒是小小亮點 打鐵豆花河南店

泰國香米怎麼變藍色的?夢幻色彩來自天然蝶豆花,吃法很特別,把旁邊的蝦米粉、花生糖全部拌在一起,柳橙、檸檬汁增添清新,淋上甜密的羅望子醬,讓人一口接一口。

這樣的小吃在泰國配料各不相同,不過一定要有的就是蝦米、花生糖和檸檬葉,最後放上兩支明蝦,慢慢堆疊出酸辣甜味。副主廚陳伯誠透露秘訣,「開陽就是蝦米,將蝦米炒一炒再絞碎,它就有一個香味,也有海鮮的味道」。

喝來很像東央貢的,其實是台灣少見的泰式魚酸湯,經過發酵的酸筍,酸勁十足,襯托龍膽石斑的鮮味。

龍膽石斑加入魚露、酒,燙到七分熟;東央貢用的是蝦湯,魚酸湯改用清爽雞湯,撒上大把酸筍、辣椒釋放酸辣,還要用香菜、九層塔帶來清新。

靈感來自泰國熱炒的吻仔魚沙拉,混和洋蔥、辣椒,口感清脆,當地的豬肉串也搬上台灣餐桌,來自泰國的主廚,把從小吃到大的味道升級,吃一口讓人彷彿置身泰國街頭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士林-社子古早味豆花 這種價錢跟份量要去哪裡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