蝶豆花飲品夯!衛生局抽驗6成不合格

蝶豆花飲品這幾年在台灣超夯,只要加一點點就能有美麗的顏色,很多人都會買來泡茶,但北市衛生局抽驗十件蝶豆花產品,居然在六件驗出農藥殘留,不合格率達60%,衛生局說要求下架,也往上游追查。目前北市有登錄的飲料店,已經沒有蝶豆花的產品了。

更多新聞: 宜蘭便當店被爆沒換油!衛生局要求限期改善

夏日來一杯冰涼飲品最消暑,而這幾年最夯的就屬這種蝶豆花飲品,只要泡上蝶豆花,不論什麼飲料都能有七彩顏色變化,從深藍到淡紫真的好吸睛,但喝下去恐有安全疑慮。

因為北市衛生局,5月針對台北地區中藥行、茶葉行、飲料店等十家店面抽驗,其中就有六家蝶豆花檢驗出農藥殘留,兩件來自中國、一件泰國、三件是台灣本土種植的,目前已經將產品下架,不聽勸還可開罰6萬以上、2億元以下的罰金。

蝶豆花原產地是東南亞,因為能夠製作出美麗顏色的飲品,近來夯到台灣。

不過,依法只能做染色使用,不可以當食物,更不能驗出農藥,在台灣雖然能夠種植,但就怕農民不清楚法規使用農藥,讓民眾吃下肚。目前北市的飲料平台都已經將蝶豆花下架,衛生局也正向上追查源頭,不讓農藥殘留的蝶豆花繼續流入市場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三大轉運站人潮多 驚爆餐飲衛生不合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