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便當店被爆沒換油!衛生局要求限期改善

網友爆料,指控宜蘭羅東一家便當店,炸雞腿的油,一年四季都沒換,痛罵老闆黑心,但老闆喊冤,表示「該換的都有換」。宜蘭衛生局上午到便當店稽查,發現炸油混濁有雜質,需要更換,而且有食物擺在地上,不符合標準,員工也沒有定期健康檢查,便當店被開單要求限期改善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網友翻牆炫耀便當菜色 遭綠委林靜儀瘋狂打臉

滾燙的油鍋,冒出深褐色的泡泡,網友po出這恐怖的畫面,狂酸這油混濁程度很恐怖,而且店家一年四季都沒換油。

還加碼爆料,業者為了省錢,用自來水沖涼拌菜,但業者看了影片卻說很乾淨。

便當店業者說:「這個就是在炸雞腿他撈的就是粉的渣渣,這看起來很乾淨啊(有炸的不會是這樣?),不會是這樣子啦我真的不知道這在幹嘛,油的話該換我們都是有換。」



業者喊冤被抹黑,宜蘭羅東的這家便當店,檯面上豐富的菜色,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光顧,但被網友爆料後,上午宜蘭縣衛生局到場稽查,發現油品化合物含量超標,連食材的擺放位置,也不符合標準。

衛生局食藥科長莊淑姿說:「油品確實過於混濁那我們也第一時間,請業者把所有的油倒掉相關的一些食材沒有離地,這部份第一時間已經把墊的東西墊上來,已經改善(員工)健康檢查今年度還沒執行,開了限期改善單。」



顧客吃到換過油炸的雞腿,酥脆好吃,當然沒問題。雖然沒有查到用自來水洗涼拌菜,但油品確實不合格,店家共有三項違規的項目,而且餐飲業者最重要的就是乾淨衛生,想要做得長久,真的不要便宜行事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驚嚇!手搖飲喝到「小強」 民眾:太噁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