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式咖哩加入花生醬?油蔥酥取代蝦膏甩腥味

天氣熱,泰國菜最開胃,桃園有餐廳把泰國咖哩加入花生醬,讓味道更濃郁,甚至還能吃到台式油蔥酥、取代腥味重的蝦膏,打拋肉也融入蝦油,台泰混搭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餐飲吹「南向」風 跨亞洲菜系挑戰味蕾

泰國媽媽麵遇上打拋肉,每一條麵都吸飽清爽酸香,軟嫩牛肉讓人一口接一口。不過,怎麼有個熟悉的味道?原來師傅加了油蔥酥,還有自己煉的蔥油,台、泰混搭。蔥油一下鍋,立刻竄出熟悉味道,再融合豬油香。

打拋肉重酸香,檸檬葉不夠,還要放上小番茄炒出自然果酸,濃縮蝦油、魚露的打拋醬,一下鍋鮮味就開始釋放。大火收汁,讓牛肉麵滴滴入味。除了蔥油,起鍋前再撒一次油蔥酥,香氣更足。

業者廖偉鈞:「(傳統用的)蝦膏本身對於台灣人,它可以會太腥,常見可以接受的味道就是油蔥酥。」

打拋肉加入油蔥酥,經典的瑪莎曼咖哩也玩創意,藏了花生醬,濃郁綿密,帶有淡淡甜味。咖哩沒有事先煮好,每一份現點現做,南薑、香茅、檸檬葉,慢慢炒香。

咖哩味道厚重,師傅用奶水、椰糖,帶出甘甜,咖哩少不了的花生,師傅靈機一動,換成了花生醬。

泰國酸辣蝦湯裡可不是河粉,而是來自泰國的卡農金,口感比河粉更彈牙,很難想像背後推手原本的工作是工程師。

業者廖偉鈞:「原本算是工程師,生產線進去之後,裡面原本工廠的員工,可能被資遣或離職,沒有到很喜歡。」

工程師工作感受不到人情味,但老闆在廚房裡找到了,還把泰國菜融入台灣食材,吃來更有溫度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泰國香米加入蝶豆花 夢幻紫色視覺饗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