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飲吹「南向」風 跨亞洲菜系挑戰味蕾

不只觀光拚新南向,台灣餐飲也吹「南向」風,台北有餐廳,菜色融合東南亞各菜系,像新加坡的咖啡排骨,就結合越南咖啡,廣式點心芋角,居然能吃到印度咖哩,味道如何,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開拓市場表現亮眼!外貿協會宣布推動新南向2.0

炸到金黃酥脆的咖哩芋角,咬開來,綿密芋泥在口中融化,還包入南洋咖哩;海南雞飯少不了的薑,不切絲,全部下鍋炸,增添清脆口感;胡椒蝦也多一味,一口氣吃到黑胡椒、白胡椒,還有這道黑到發亮的,可不是師傅燒焦了,而是星馬經典的咖啡排骨。

炒過的咖啡逼出焦糖香,光這道菜,就融合星、馬、越南,三種菜系。業者徐承義表示:「我們用越南的咖啡,咖啡排骨在新加坡是非常著名的地方小吃,我們的廚藝團隊,用特別的方式,讓咖啡每一根排骨香氣濃郁跟順口。」

吃完鹹的來點甜點,「星馬拉茶」香甜茶湯倒過來、倒過去,讓茶湯充滿空氣,口感豐盈。

就連香港的的楊枝甘露也上桌,濃烈果香的芒果汁、加入酸香的柚子,一口甜、一口酸,把星、馬、泰、港的菜色融合一桌,其實很考驗功夫。

業者徐承義說「我們經營泰國菜已經將近30年,相對挑戰一定比較高,需要整合的廚藝技術,口味上是更多元。」

看準東南亞餐廳不斷來台進駐,本土的餐飲品牌融合亞洲各菜系迎敵,也挑戰台灣人的味蕾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宮仲毅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泰式咖哩加入花生醬?油蔥酥取代蝦膏甩腥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