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甲子咖哩餃  外酥內軟咖哩飄香

下午茶時間,不少人愛吃「咖哩餃」當點心,台北有一家六十年老店,手工揉捏的咖哩餃外酥內軟,咖哩肉餡還要熟成三天,才能滴滴入味,味道如何,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泰式咖哩加入花生醬?油蔥酥取代蝦膏甩腥味

飽滿咖哩餃散發濃濃咖哩香,一打開 ,濕潤的咖哩內餡多到滿出來,大塊後腿肉充滿咬感,還有層層酥皮包覆綿密咖哩,口感外軟內酥,一口吃到三種口感,連參選人跑行程都要吃。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維倩就大讚,這家的咖哩餃內餡,肉是一整塊的,咬下去就有大滿足的感覺。

不帶筋膜的後腿肉,用豬油慢慢炒香,老師傅堅持混合兩種咖哩粉,才能鹹香兼具,而麵粉加入鮮奶油,用手感受麵團筋性,做好的油皮,還要包入滿滿油酥,比例斤斤計較,口感才會綿密軟嫩。老闆唐楷相表示,外表皮油的比例要3:7,讓油脂豐富,做出來的咖哩餃才不容易乾。

瞧瞧師傅來回捲起來,做出層層口感,爸爸桿皮,兒子接手包入飽滿內餡,父子兩默契十足,但偶爾也為了店內賣的東西太多太雜,兩人因此有摩擦。

父子兩一起打拼,台大畢業的兒子也把隱身市場的老店,放上網路,讓賣了一甲子的咖哩餃,繼續飄香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