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鮪魚生魚片變身泰國菜!酸辣襯托魚肉甘甜

泰國菜也能融入日本料理元素,台北有餐廳把黑鮪魚生魚片,泡入泰式酸辣醬汁,就連泰國蝦餅也包入海膽,吃來外脆內嫩,風味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「魚露炸魚」搬上台灣餐桌 乾吃「冬蔭宮充滿海味」

誰說生魚片只能沾醬油,瞧瞧一片片肥美的黑鮪魚,吸飽泰式料理的魚露、檸檬,魚露鹹香襯托魚肉甘甜,吃來更清爽,外型彷彿小花園。

黑鮪魚泡進檸檬、魚露裡3分鐘,讓表皮吸收酸辣滋味。不只醬料顛覆想像,擺盤也和傳統生魚片不一樣,蔬菜、干貝、花枝淋上綠辣椒醬,香氣撲鼻。

泰國菜少不了的蝦餅也有驚喜,切開來,藏了滿滿海膽,大海滋味湧上舌尖。飽滿蝦肉、海膽,用麵包粉包起來,鎖住鮮味,一碰到熱油,外皮漸漸染上金黃,不過怎麼炸大有學問。師傅蔣中瑋透露「溫度太高的話,容易爆開,前面要用中低溫慢慢炸,之後再用高溫」。

再嚐嚐這道鳳梨炒飯,大火炒香汶萊藍蝦,泰國香米一下鍋,師傅來回翻炒讓米粒顆顆分明,吸收辣椒油、印度咖哩,香氣迷人。

經營日本料理多年的老闆,把泰、日料理融合,吸引不少民眾來嚐鮮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多到滿出來!生魚片、海膽疊18公分高生魚片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