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高價!日本豐洲黑鮪魚競標 台幣9千萬成交

日本築地市場,2018年底搬遷到豐洲,今(5)日在新家首次的新春黑鮪競標,竟然出現史上最高價。來自青森縣大間港,一尾重278公斤的黑鮪魚,以3.3億日圓的天價成交,相當於台幣9千6百多萬。

更多新聞: 釣黑鮪魚遭海豚吃到剩魚頭 船長今雪恥抓回12隻

肥美的黑鮪魚,一字排開。潮濕的空氣中,激烈的叫賣競價聲再度響起,日本築地市場,同樣的黑鮪競標,移師豐洲再度上演。

搬家後首次開春,傳統競標也出現新紀錄。前一晚才從青森縣的大間港捕撈上岸,重達278公斤的黑鮪魚,5日居然標出3億3千360萬日圓的天價,相當於台幣9千6百多萬,創下史上新高,價格足足是過去最高價的2倍以上,得標者倒是同樣的老面孔。

壽司三昧社長木村清表示:「肥美的外型看起來就很好吃,鮮度超群,相當棒的黑鮪,就不小心標太高了,標到這高品質的黑鮪,將分配給全國的連鎖店,讓顧客多少都能品嚐一下。」

壽司三昧社長木村清

這家本店位於築地,知名的壽司連鎖業者,幾乎年年新春競標,都會標下最高價的黑鮪,財力相當驚人。木村清說:「說到壽司就是壽司三昧!」

全新場地,全新的開始,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,這天也現身市場,主持競標開賣。小池百合子表示:「希望豐洲市場今後能生意興隆,讓我們一同打造更優質的市場環境。」

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

築地走入歷史,豐洲接棒成為新的日本廚房,持續將美味海鮮,端上民眾的餐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築地市場」遷豐洲將滿周年!舉辦料理教室、講座吸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