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築地市場」遷豐洲將滿周年!舉辦料理教室、講座吸客

日本築地市場去年搬遷到豐洲,11日滿一年,市場昨天舉辦周年慶活動,內容包羅萬象,有親子料理教室、鮮魚講座和體驗釣魚等,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出席幫忙宣傳,吸引不少人來場。

更多新聞: 築地遷址逾一年 豐洲市場買氣仍未提升

專業魚販親自授課,教導生魚該如何切才美味,還教大家怎麼辨別新鮮度。被稱為「日本廚房」的築地市場去年遷移到豐州,本月11日滿一年,豐州市場5日展開周年慶活動,舉辦親子料理教室,提高人氣、炒熱買氣。

生魚片滿到要溢出來的散壽司,看起來就讓人食指大開,專家從刀法到裝盤,細心說明,小朋友一學就上手。還有講座指導消費者,如何挑選鮮美生魚。

參加者還能體驗「釣大魚」,雖然是在陸地上乾釣,拉起又肥又重的魚,還是相當吃力。當然還可採買當天捕獲的鮮魚。

雖然豐州市場在衛生和溫度管理上都比築地好,但交通不便、停場空間也不足,搬遷一年,人潮不如預期,周年慶活動吸引來客,延續日本廚房的招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賴清德逛豐洲市場取經 吃壽司當觀光大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