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養殖黑鮪魚不輸野生捕撈  空運來台搶市場

再過兩個月屏東黑鮪魚季就要登場,第一尾拍賣已經成為當地盛事,但現在日本養殖黑鮪魚,號稱口感也不輸野生捕撈,空運來台搶市,挑戰台灣民眾的接受度。

更多新聞: 捕不到黑鮪魚!日本漁民陷入困境

新鮮黑鮪魚大塊切下,粉嫩色澤讓人看了口水都快留下來,日本師傅巧手料理,一盤盤生魚片很快端上桌。

Q彈鮮嫩的黑鮪魚,是許多台灣老饕的最愛。每年屏東黑鮪魚季,「第一尾拍賣」更已成為當地盛事,去年還拍到157萬多高價。

但正因為過度捕撈,加上氣候變遷,這幾年黑鮪魚漁獲減少,價格也更高。日本養殖黑鮪魚趁機空運來台搶市,號稱養殖技術突破,口感已經不輸野生捕撈的,不必非等黑鮪魚季,試吃的民眾還分不出來是養殖還是野生的。

幾乎跟成人一樣高的養殖黑鮪魚,其實技術來自日本近畿大學,研究人工養殖近四十年來,近年已成功將魚卵孵化,一年四季穩定供應。看準野生量少價高,日本養殖黑鮪魚大動作引進台灣,挑戰民眾的接受度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史上最高價!日本豐洲黑鮪魚競標 台幣9千萬成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