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今年第一條黑鮪魚!重達211.6公斤

又到了黑鮪魚豐收季節,繼屏東釣上今年第一鮪後,宜蘭也捕獲當地今年第一條黑鮪,上午拍賣最後以每公斤9000元,創新高成交。代縣長陳金德驕傲表示,大家都誤以為東港是黑鮪魚的故鄉,其實宜蘭捕獲的黑鮪魚口感更好,才稱得上是黑鮪故鄉。

更多新聞: 捕不到黑鮪魚!日本漁民陷入困境

宜蘭第一條黑鮪魚來了!現場鞭炮聲不絕於耳,趕緊過磅秤重,竟然有211.6公斤。蘇澳籍漁船「日福26號」船長邱進龍,連續兩年捕獲第一條鮪魚,真厲害!

喊價聲此起彼落,激烈超競爭,最後以9000元成交,這不僅創下宜蘭新高,也打敗了東港今年第一鮪的拍賣價,東港22日捕獲的黑鮪魚206公斤,拍賣會喊到每公斤8600元,總價為177萬多。

宜蘭第一鮪不論在重量上,價格上都略勝一籌,宜蘭縣代縣長陳金德甚至驕傲自誇,宜蘭才是正港的黑鮪魚的故鄉。而陳金德對每年登場的東港鮪魚季,甚至被屏東縣府擴大辦成「黑鮪魚文化觀光季」,顯然不服氣,也想爭搶黑鮪魚勝地。

鮮紅的黑鮪魚肉,肉質鮮美、油脂豐富,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。到底屏東、台東、宜蘭哪裡才算正宗的黑鮪故鄉?饕客應該更在意是,到哪大飽口福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半路「鯊」出程咬金!鏢旗魚賽冠軍意外成亞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