釣黑鮪魚遭海豚吃到剩魚頭 船長今雪恥抓回12隻

台東一名鄭姓船長上星期釣到一隻黑鮪魚,在返航中卻遭到海豚分食,只剩魚頭,讓他哭笑不得,還被封為「魚頭船長」。這兩天他和兒子再次出航,歷經14小時終於成功雪恥,帶回12隻黑鮪魚,雖然有4隻又被海豚啃食,但有8隻是完整,8:4完勝,進帳75萬元,扳回一城。

更多新聞: 荷包免失血!黑鮪魚因疫情價更低 享受鮮味趁這時

站在肥碩的黑鮪魚旁,露出燦爛笑容,老船長很滿意。這回不只是漁獲大豐收,更重要的是,終於沒有只帶魚頭回來。

新港區漁會總幹事陳俊銘說,「漁船歷經14個小時,捕獲12尾黑鮪魚,在高興之餘,不幸還有4尾遭海豚的搶食。」

台東這鄭姓船長,上週捕到一隻黑鮪魚,回港途中遭到海豚分食,原本能賣16萬,剩魚頭,只能賣出2200元,還被笑是「魚頭船長」。這回和兒子一起出航搏鬥14個小時,捕到12隻黑鮪魚,但又遇上海豚群。不過,這回成功復仇,4隻被啃食,但8隻完整,8:4完勝。

順利帶回8隻黑鮪魚,以每公斤500元的價格,大賺了將近75萬,但船長兒子還是很心疼。

鄭姓船長兒子說,「這一隻都十幾萬的,剩一顆頭不到2千元,看到心都在滴血,主要是看政府啦,看這長期下來的問題,看看政府有沒有甚麼措施能夠幫助我們漁民。」

台東新港漁民林威志說,「因為海豚牠本身有智商,你所有嚇阻工具,牠都有辦法一一避開,因為牠是用聲納去避開所有要危害牠的東西,所以目前根本沒有辦法去嚇阻牠。」

漁民滿是無奈,因為黑鮪魚被海豚分食,屢見不鮮,付出了大把力氣,卻換來這種結果,實在難以接受。希望相關單位能想想辦法,不要讓漁民的辛苦都讓海豚撿了便宜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黑鮪魚豐收卻沒人捧場...業者鼓勵民眾趁便宜吃好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