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包免失血!黑鮪魚因疫情價更低 享受鮮味趁這時

台東縣新港漁港鮪魚大豐收,今天(31日)漁船返港,載回大量黑鮪魚,以往可以捕獲20隻的黑鮪魚,今年(2020年)足足多了4倍,讓漁民樂歪了!不過受到疫情影響,價格卻比往年更低,讓買家撿到便宜,而消費者也可以用較低的價格,享受黑鮪魚的新鮮滋味。

更多新聞: 海洋界和牛!黑鮪魚六種吃法 鮪魚滷肉飯鹹鮮甘甜

漁船返港,一隻隻碩大肥美的黑鮪魚,要用吊掛放進冷凍庫,準備送往魚市場拍賣。

這是台東的新港漁港,黑鮪魚大豐收,往年大約捕獲到20隻的數量就算不錯,今年一口氣捕獲了80隻黑鮪魚,讓漁民相當開心。

但美中不足的是,受到疫情影響,黑鮪魚的價格比起往年足足少了一半,手插著腰、嘴巴不停喊著價錢,今年黑鮪魚價格受疫情影響,始終在低檔盤旋。

買客推開覆蓋在上頭的碎冰,謹慎地挑選看中的漁獲品質,一旁老闆無奈的表情全寫在臉上,好在黑鮪魚捕獲數量增加,就算價格不如預期,但數量的增加,也讓漁民的荷包稍有進帳,倒是喜愛吃黑鮪魚的老饕們,不用荷包大失血,就可以大快朵頤。

(民視新聞/李育翰 台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破台東紀錄!成功漁港捕獲395公斤超大黑鮪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