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一雪前恥!「魚頭船長」復仇成功 漁民笑呵呵...黑鮪魚大進帳
鄭姓船長站在一尾約200公斤的黑鮪魚旁,「神氣得笑呵呵」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台東縣一名鄭姓船長上星期釣到一尾黑鮪魚,興奮地拖拉返港後,才發現辛苦掉來的黑鮪魚被海豚爭食剩半個魚頭,原本可以賣到16萬元,沒想到最後賣了2200元,被其他漁民笑稱是「魚頭船長」。不過,這沒有讓鄭姓船長喪志,兩天來與海豚搏鬥搶魚,總算扳回一城,這次也讓他進帳75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荷包免失血!黑鮪魚因疫情價更低 享受鮮味趁這時

鄭姓船長今天一進港時,吊起一條條完整黑鮪魚,好多漁民及魚販蜂擁上前,他站在一尾約200公斤的黑鮪魚旁,「神氣得笑呵呵」,連船東也大讚說:「船長睡覺也會笑」,這也讓他一雪前恥。

船東受訪時表示,鄭船長這次出海以延繩釣捕捉黑鮪魚,一樣在大海迎戰海豚群的搶食,一共帶回12隻,其中有4隻也被海豚追食,拖上船只剩魚頭,但有8隻完整。

由於正值黑鮪魚盛產期,漁獲量增多、油脂較少,所以價格降下來,每公斤400多到500多元不等。據悉,這8隻黑鮪魚有100至200多公斤不等,總重約1500公斤,以均價500元來算,鄭船長這次進帳約75萬元。

至於被海豚吃剩的魚頭,每顆大約只剩8公斤,便宜以每斤1百元售出,雖然成功雪恥,但是漁民也說,海上捉魚真的很辛苦,還要跟海豚、鯊魚口中搶魚,希望政府能多多照顧漁民,讓大家更有活力在海上奮鬥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東漁民捕獲兩尾「地震魚」 每公斤110元拍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