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東漁民捕獲兩尾「地震魚」 每公斤110元拍出
台東成功盧姓漁民,昨天深夜在成功近海附近作業時,捕獲兩尾地震魚,中午進行拍賣,以每公斤110元拍出,賺進兩千三百多元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東成功盧姓漁民,昨天深夜在成功近海附近作業時,捕獲兩尾地震魚,中午進行拍賣,以每公斤110元拍出,賺進兩千三百多元。盧姓漁民表示,此類魚種相當少見,不知道這一次的捕撈是否代表著近期將有地震。

更多新聞: 1個月捕獲5尾地震魚 台東漁民憂大地震前兆

兩尾地震魚一尾長約五公尺,重12.6公斤,另一尾長三公尺,重8 .7公斤,盧姓漁民說,這種地震魚算很少見,撈上來時,心裡還想說會不會遇到大地震。

地震魚學名皇帶魚,俗名則是稱龍宮使者,大帶魚等,通常棲息在深海裡,一般都是棲地遇到地殻變動,才會出現在近海。台東這兩年也不時傳出漁民捕獲的消息,不過因為吃起來口感水水的,因此市場拍賣價都不會高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東漁民又捕獲到「地震魚」 每公斤150元拍出